石硐镇:群众接待室为来访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发布时间:2021-06-01 16:08   来源: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记者看到,在石硐镇政府一楼设立了一间新的办公室——群众接待室,功能为来访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设立政府群众接待室的初衷,是因为镇综治中心离政府较远,群众每次来反映问题都要多跑500米,石硐镇党委书记刘福海了解到这种情况后,立即安排从镇政府一楼腾出一间大办公室作为群众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石硐镇综治办负责人陈信刚说道。

  镇政府工作人员在群众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

  群众接待室设立以后,整合农业、村建、民政等部门力量,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群众反映的问题,群众接待室通过派单的方式,交给责任部门限期办理,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就能解决问题,既缩短了办事路程,拉近了干群关系,又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只要反映了问题,就有人办理,不推脱、方便、省心,感谢政府帮我解决问题。”刚从群众接待室里出来村民姜某笑呵呵地说道。截至目前,群众接待室共接待来访群众200余人,为群众解决了100余个问题。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