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牙膏、汉服设计......快来贵阳新华文渊书店 一起过手工儿童节!

发布时间:2021-06-01 14:0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6月1日,儿童节之际,贵阳市新华文渊书店紫林庵店盛大开业。现场,除了各种红色主题书展,在书店一楼左侧,还有十几名小朋友们正在跟着老师做手工。

  剪纸DIY、魔法城堡绘画、大象牙膏实验......现场,各位小朋友们都齐齐变身成为粉刷匠、实验助理和手工剪纸小能手,尽情地抒发自己的奇思妙想。

  今年11岁的黄小丫正在进行汉服设计体验,先将卡纸通过折叠的方式做成下裙摆,再分别制作上衣,画出模型,剪出线条做衣领,通过双面胶进行粘贴。紫色、蓝色、粉色,多元颜色组成的汉服,还有几根彩色毛线进行腰带的装饰,一件汉服显得活灵活现,“以前我都是看电视的时候看到过汉服,这还是我第一次试着动手去做汉服呢,我觉得太有意思啦!”已经完成作品的黄小丫显得特别高兴,特地把做好的汉服放进自己的包里,准备回家的时候向爸爸妈妈展示。

  汉服设计活动区旁边,几位“粉刷匠”正在合力为这座空白的“魔法城堡”涂上六月的色彩。7岁的邓舒月今天早早地就来到了书店,“今天我们放假了,我爷爷在书店看书,我就在这边做手工,等会儿我们再一起回家。”已经体验过汉服设计的邓舒月觉得这些水粉颜料特别有意思,拿起刷子,蘸上颜料,按照图形将颜色均匀涂上去,“你看,这个屋顶是红色的!我很喜欢的!”

  据现场手工体验区的陈琴老师介绍,目前为止,已有近百名小朋友参与了手工体验的报名,“这是我们在书店开业之时,六一儿童节之际推出的免费活动,所有的小朋友在今天都可以免费体验的。”除了汉服设计,魔法城堡绘画,现场还有DIY剪纸、手工捏黏土和大象牙膏等项目体验,保准小朋友们能过一个干货满满的“手工儿童节”!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凤琴)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