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长黄成虹率队赴遵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31 14:50   来源:甲秀南明  

  5月30日,南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黄成虹率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赴遵义红军山烈士陵园、遵义会议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杜凌云、刘盛薇、卓荦、陈红星参加。

  在红军山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全体党组成员依次排队,庄严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束、鞠躬致敬。在烈士陵园前,全体党组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使命。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缓步绕行,深情瞻仰纪念碑周围的汉白玉浮雕、邓萍将军墓、红军坟,聆听历史故事,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向革命烈士表达崇高敬意。

  下午,黄成虹一行来到遵义会议会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组成员参观了陈列馆、会议室等场所,面对一件件珍贵的历史物件,大家纷纷驻足凝视,深入交流学习体会,重温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了解长征路上红军经受过的各种严峻考验。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遵义会议历史经验的感悟与理解。今后,大家将继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积极向上、奋斗终身的精神,深入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自觉锤炼忠诚品质,传承遵义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咬定目标、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努力在重温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凝聚前行力量。

  (全媒体记者 龙海燕)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