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办公室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季度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31 10:0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5月30日,贵安新区办公室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季度集中学习研讨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坚持“干”字当头,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实”的作风,围绕“四新”抓“四化”,以高质量工作服务“强省会”五年行动。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发展和贵州人民的关怀之深、厚望之重,深刻认识在全面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纵深推进贵阳贵安融合发展的进程中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办公室全体同志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服务“强省会”五年行动的实干实绩诠释对党的无限忠诚。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中展现办公室作为、塑造办公室形象。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四新”抓“四化”,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特大城市作出积极贡献。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围绕营商环境建设、现代化产业发展、城市功能完善等短板弱项建言献策,为党工委、管委会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以结果为导向,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围绕“强省会”行动明确的改革任务特别是贵安新区整体托管等重大改革事项,精准发力、务求实效,确保改出新活力、激发新动力。要以责任为导向,充分发挥督察利剑作用,扣紧“强省会”任务链责任链,推动实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发挥好班子成员“关键少数”风向标作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大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实绩。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欣健)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