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视频】盘点2021数博会:三天时间,机器人实力圈粉变“网红”

发布时间:2021-05-29 18:3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以“数智变·物致新”为主题的“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5月28日在贵阳圆满闭幕。作为业界国际性、专业性的交流平台,本届数博会特色鲜明、亮点纷呈,三天时间吸引了近万名嘉宾参会,与会人数近十万人。数博会各参展商都拿出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人工智能类的产品,引得到场市民争相“打卡”体验拍照,一时间这些机器人不小心都成了“网红”。

  AI仿生机器猫

  AI仿生喵咪具有动物猫咪所有特性,能实现卖萌撒娇、害怕、攻击等动作。可以与附近的物体或人互动,当你摸它的头、下巴、背部时,它会有不同的动作反应,自己根据不同的情绪,用不同的眼睛表情和喵喵声来表达。对于想养猫咪又没有太多时间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福利呢。

  “AI咖大师”机器人

  “AI咖大师”机器人是一款双臂六轴机械臂咖啡制饮机器人,它经过了30000小时的压力测试保证制作安全以及通过WBC世界冠军手冲咖啡师的训练。从开始制作咖啡,机器人会用热水将杯子清洗干净,从磨粉、闷蒸、冲泡、装杯、清理全自动操作一系列过程机器人都独立完成,目前已经落地了上百家客户。

  工业互联网AI机器狗

  工业部量标识解析体系的机器狗,可以代替人类到达不能到达的地方,代替人类去进行巡视巡检,完成各项困难的工作。

  智能机器人“Walker”

  “walker”它包含了一系列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核心技术。Walker运用视觉伺服技术智能识别喷壶的位置、大小及形状,智能识别花的位置,进行浇花。还可以用“眼睛”智能识别球和队友位置,完成踢球的动作。此外,Walker还可以进行端茶送水等家务活,做瑜伽、打太极等运动陪伴服务。

   2021年数博会AI主播

  数博会AI主播是一款3D卡通形象,包含了“语音动画合成”“深度学习技术”“虚拟人多模态交互”“虚拟人流媒体互动”等多重应用技术,只要提供一段文字它可以在分秒之内生成一段播报视频。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陆青 安勇毅 廖运飞/实习)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