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贵阳数博会场景化数据应用受关注

发布时间:2021-05-28 14:5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安防慧眼达、交通慧眼达、城管慧眼达……在2021数博会上,一系列安防、交通、城市管理等场景化数据应用备受关注,吸引不少市民和嘉宾拍照打卡、驻足观看。

“城管慧眼达系统可利用现有的视频监控资源,实现全自动、全方位、全天候、全区域、全城市五位一体的城市管理事件自动发现,现在我们正在向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推广,这将开启城市治理新时代。”在W2馆C07号同方股份的展位现场,同方计算机有限公司西南大区贵州区域总经理王宏刚向观众介绍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同方股份展示的交通慧眼达视频分析产品,通过视频大数据分析,可实现全路网全天候监测、秒级发现各类事件、毫秒采集交通流量、分钟计算交通车速、分车道分方向精准,为公众出行提供路况服务,为各级交通管理部门提供决策支持,从而达到缓解路网压力和绿色出行的目标。据介绍,目前交通慧眼达视频分析产品已在贵州投用。 

同方安保慧眼达系统,也亮相了本届贵阳数博会。该系统基于机器视觉和深度学习算法,特别针对园区安全、生产安全的应用场景,通过厂区内安防摄像机动态实时抓拍视频流,提取人脸、人形、车辆、设备设施等多种目标对象,通过人脸人形关联、人车关联、人物关联、人证关联等的多维数据融合,时空轨迹研判推演,实现厂区内一人一档、一车一档、一物一档的全域追踪和网格化精准安防布控。

二登数博会现场的同方股份,此次也展示了信创生态链,不但囊括了国产的同方超翔、超锐、超强系列台式机、笔记本、存储及备份一体机、服务器,还诉说了同方信创业务在产品开发、生产制造、应用适配等领域全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进军的格局。据了解,在研发实力上,近年来同方投入资金和人力建成北京、深圳等研发基地。强大的技术研发队伍利用完善的研发测试条件,从芯片设计、计算机板卡设计、软件和嵌入式系统开发等全方位进行研发设计。

这次数博会上,同方还展示了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平台的八核终端台式机、双路、四路机架式服务器等最新产品,从整机架构、核心部件处理器到操作系统均为国内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超高性能、安全可控、绿色节能的特点,适用多种应用场所。

据介绍,2021年,依托中核集团和清华大学的双向支撑,同方股份也将继续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知识管理、城市大脑等创新技术产品,联合“5+N”新基建整体发展方案,从多角度、全方位着力构建“智慧新生活”。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彭刚刚)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