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永温镇多措并举抓文明村镇创建

发布时间:2021-05-28 11:11   来源:开阳县委宣传部  

  2021年以来,开阳县永温镇动真格,抓协调,全力抓好全镇文明创建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强化意识形态,多渠道加强宣传。永温镇充分做好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狠抓文明创建工作,围绕全镇环境整治大排查工作,利用宣传栏、宣传标语、宣传手册,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宣传教育,总结宣传先进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动员全社会参与和支持文明创建,各村各单位形成了比学赶超找差距,营造全镇上下一心抓创建的良好氛围。

  强化问责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党委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对标一流,查摆问题,及时跟进,要坚持镇村同向、镇村同责、镇村同心,分工协作,严格杜绝因并村工作导致责任疏散、推诿扯皮影响文明村创建工作,要下大力气把创建、脱贫攻坚以及乡村振兴工作抓实抓细,助力全镇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目标。文明村创建关键在于高度重视。党委要求各村各单位根据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创建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文明村创建方案,列出年度的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书,村支书为第一责任人,镇分管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具体抓落实,形成全面推进的良好局面。

  强化教育培树,坚持示范带动。党委要求全镇各单位要围绕复工复产工作重点抓好文明创建工作,全镇紧紧围绕县委农村房屋外立面工作重点,注重打造营运环境,狠抓环境卫生整治。牢固树立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理念,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倡导“人人都是软环境,人人为发展做贡献”的新风尚,优化环境,高效服务,转变职能,提高办事效率。在开展创建工作中,坚持以“以人为本、综合治理、严格管理、重在长效”的原则,着力加大环境卫生整治,有力推进全镇环境卫生整洁。与此同时,把培树典型打造一个示范村、示范单位作为突破口,树立标杆、总结经验、培树典型、以点带面,激发全民文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