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楠木渡镇:大葱喜丰收 田间采收忙

发布时间:2021-05-26 09:26   来源:开阳发布  

  5月21日,开阳县楠木渡镇谷阳村彦熹种养殖合作社种植大葱进入收获季节。走近基地便随处可见绿油油的大葱,葱农们正忙着挖葱、捆扎,一捆一捆的长白葱整齐码放在田间地头,白白的葱根、绿绿的葱秧,呈现出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

图片

  据了解,谷阳村关口组大葱基地,通过“合作社+农户”模式,种植大葱60余亩,大葱亩产量达到7000-8000斤,种植大葱主要往成都、昆明等地销售,目前收购价格1.8元每斤,每亩收入达到14000元,已逐渐发展成为楠木渡镇产业调整的特色优势产业。

图片

  据介绍,进入5月就是本季大葱采收季,每次采收都有近20余名当地农户到基地从事拔葱、捆葱、搬运、装车等工作,一季下来能够带动当地老百姓就业1200余人次,让周边农户摇身一变成了“产业工人”。

图片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