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5 09:41   来源:幸福云岩  

  5月24日,云岩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晓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兰岚主持部分议程。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长鹏,副主任陈先红、周进、熊国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滕晓洪到会作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昆,区政府副区长赵荣文,区法院院长饶红焰、区检察院检察长卢勇列席会议。

图片

  常委会组成人员28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会议表决通过了本次常委会议程后,听取和审议了云岩区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贵州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实施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云岩区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开展云岩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依法补选刘春为贵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会后将补选结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杨晓阳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向决定任命的副区长郭松等颁发任命书。

图片

  杨晓阳指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有效落实安全措施,不断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但由于安全基础总体较为薄弱,部分行业领域安全隐患依然存在,部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制度还不严格,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仍较突出。希望区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贵州省安全生产条例》,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从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着力解决影响安全生产工作的突出问题,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云岩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图片

  杨晓阳指出,区政府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促提升,按期完成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任务及长江经济流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环境保护成效明显,全区的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中向好。同时,水环境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环保体制机制建立等方面还需再强化、再提高。希望区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系统治理;坚决贯彻落实“强省会”五年行动计划要求,持续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质量,建立健全环保监管制度体系,加强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和执法力度,在夯实责任、督查整改、常态管控上再下功夫,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杨晓阳指出,区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基本建成覆盖辖区、保障适度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但也存在医疗卫生人才队伍不强、中医药诊疗服务满足不了群众需求、区属公立医院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有待提升等问题和不足。希望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深化医疗改革,夯实基础、主动作为,提升辖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推动云岩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在杨晓阳的主持下,新任命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街道(镇)人大工委(主席团)负责人,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