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应急管理局全力推进“互联网+执法”应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4 10:07   来源:开阳县应急管理局  

为强化提升开阳县“互联网+执法”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实现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精准化、严格化、规范化。近日,贵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到开阳县开展“互联网+执法”工贸行业专项执法系统业务指导培训。

图片

会上,专家首先对“互联网+执法”系统的功能、要素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互联网+执法”系统电脑端、系统移动端APP进行了操作演示,就执法系统中涉及的执法流程、执法审批、文书制作、证据采集、案件办理及系统应用运行和后续发展等全方面进行了培训。

图片

5月21日,开阳县应急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开阳博大商砼建材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现场运用了“互联网+执法”系统进行了执法审批、执法文书制作等流程,实时掌握执法检查情况,实现了执法行为全过程上线上网管理。

下一步,该局将认真落实“互联网+执法”工贸执法试点工作要求,加大对各行业领域“互联网+执法”系统的全覆盖使用,切实解决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中不精准、不严格、不规范、执法效率不高等问题,做到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有力度”“长牙齿”,认真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和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来源:开阳县应急管理局)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