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在云岩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调研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1 20:3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5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在云岩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调研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民宗旨,顺应群众期盼,用心用情用力推进“三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市长林刚,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参加。

  当天,陈晏来到云岩区西出口、省商专周边、百腊井小区,实地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单元划分和项目进度,仔细查看立面改造、环境整治等情况,认真倾听市民群众对改造工作的建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实施方案、加快建设进度,高质高效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在吾悦广场、半边街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陈晏详细了解项目总体规划、建设周期、周边配套等情况,强调要加强统筹、整体规划、全面推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晏指出,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工作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务实举措,是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以大交通构建城市发展大框架、以大改造实现城市形象大提升、以大产业推动城市经济大发展,坚持市场化运作、项目化推进、产业化发展,全力推进“三改”工作,引领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取得新成效,让自然和人文相映成趣、传统和现代相互交融、发展和生态相得益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陈晏强调,要带着感情为群众办实事,聚焦重点、合力攻坚,依法依规加快推进“三改”工作。要盯紧工作目标,按照一切往前赶的要求,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改造进度,早日让旧城换新颜、让老百姓得实惠。要加大工作力度,全方位做好要素保障,确保“三改”项目顺利推进。要统筹规划设计,周全考虑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便民服务等,为群众创造更多幸福空间。要完善实施方案,统筹考虑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要注重改造方式,以便民利民为原则,坚持分类施策、拆改并举。要尊重群众意愿,回应群众关切,以务实举措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要注重产业导入,科学做好产业规划,推进产城融合、协调发展。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营造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良好氛围。

  云岩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陈秋静

  统筹:赵子滟

  编审:吴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