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形式多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0 22:2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贵安新区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统筹新区各部门、单位,直管区各乡镇扎实开展好动员部署、宣传教育、专题学习等工作,贵安新区各级党委(党组)在认真开展各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精心谋划“自选动作”,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上下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贵安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赴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产业发展局在马场镇烈士陵园开展“学习党的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自然资源局、公路局赴王若飞故居开展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开投公司组织党员到贵州省博物馆“黔山红迹”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湖潮乡组织干部职工前往遵义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助推乡村振兴、喜迎建党百年”专题培训……贵安新区各部门、单位,直管区各乡镇,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讲述红色故事、聆听专题党课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述党的历史,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贵安新区纪监工委、组织人事部、政策法规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大学城街道筹委会等部门举办党史学习读书会、故事会等活动;贵安产控集团围绕红军在贵州的重要战役、重要会议、重要任务开展“走红色旅程、打卡学党史”健步走活动;贵安新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组织近百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贵安新区2021年农村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暨抓组织振兴促乡村振兴专题示范培训班,并赴息烽、遵义、湄潭等地进行观摩学习;国家统计局贵安新区调查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专题讲座视频《苦难辉煌》……多样的培训会、读书会、学习会、专题讲座、专题党课、演讲、健步走等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持续不断。 

  贵安新区办公室、党工委组织人事部分别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贵安产控集团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红色电影《建国大业》;贵安新区住建局、贵安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建党100周年红色话剧《信仰》;党武镇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遵义会议》……重温红色电影,让贵安新区广大干部职工更加坚定信念、不畏艰险。 

  此外,贵安新区各部门、单位,直管区各乡镇还紧扣“五一”主题,通过一系列的文体活动、实践活动,各具特色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据介绍,下一步,贵安新区将在市委巡回指导组的督导指导下,强化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整体谋划、组织协调,切实把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以及“强省会”五年行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抓实抓细专题学习、专题宣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教育引导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助推“强省会”五年行动和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欣健

  编辑:陈秋静

  统筹:赵子滟

  编审:吴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