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城街道这场科学实验有趣又“实用”

发布时间:2021-05-19 11:28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5月14日,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举办了一场“天然防晒霜制作”趣味科学实验研学活动,辖区30余名儿童与及家长参加。活动旨在将科学实验带入现实生活,在实验中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培养独立思考和创新进取的科学素养。

图片

孩子们专注地调配成分

图片

小朋友向老师学习如何制作防晒霜

  活动上,授课老师首先向孩子们讲解了夏季防晒的重要性及防晒霜的制作流程,随后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实际操作。“称取十六醇2克、羊毛脂0.6克、凡士林1克,将烧杯置于加热盘上加热、搅拌融化……”制作过程中,孩子们聚精会神听讲。“防晒霜的制作过程让我觉得很神奇,同时也让我对科学更加感兴趣,我要把做好的成品送给妈妈。”七岁的唐林惜制作完成防晒霜后开心地表示。

图片

家长与孩子配合完成防晒霜制作

图片

  据悉,该街道的趣味科学实验研学活动除此次天然防晒霜的制作外,还将设置洗手液、晴雨花、天气预报瓶制作等3期活动,将在每周五下午陆续举办。

图片

孩子们展示制作成品

  (作者 陈杨)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