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红枫湖镇右二村:桑葚熟了惹人爱 托起村民致富梦

发布时间:2021-05-19 10:19   来源:天眼新闻  

  初夏时节,有着清镇市红枫湖畔“蒙特里安”小镇之称的右二村成了市民们争相前往的打卡地。然而,离“网红打卡地”不远处的右二村右二组,10多亩桑葚鲜红地果实挂满了枝头,十分惹人喜爱,吸引了周边市民前来采摘。

  红枫湖畔右二村右二组桑葚种植园位于右二村东南   部,红枫湖环湖路穿行而过。随着乡村振兴步伐的推进,近年来右二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吸引了众多城里人前来打卡的同时也吸引无数外出务工村民回乡创业。罗雪梅一家就是其中之一。

  “这几年家乡变化太大了,尤其是现在搞旅游嘛,游客也特别多,回来也想在这边进一步的发展。”罗雪梅说。

  环湖路修到了家门口,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乡村面貌焕然一新,作为土生土长的右二人,罗雪梅一家都有点不敢相信这是曾今居住的家乡,2018年罗雪梅的丈夫危润全决定将因外出务工而闲置的 18亩土地发展成为果林。

  说干就干。当年,罗雪梅丈夫危润全邀请种植专家对自己家土地进行评估,在专家的指导下种植了桑葚。今年,一串串形似微型紫葡萄的果实挂满了枝头。五一小长假期间还迎来了一批批前来采摘的客人,每天收入1000余元。

  “今后的打算就是把果园打造好,也方便照顾老人、小孩,也不想出去打工,打工工资也不高,回到家乡把家乡建设好。”看到满树红彤彤、黑油油的桑葚果缀满枝头,罗雪梅信心十足,对未来充满希望。

  据罗雪梅介绍,今年,她家种植的18亩桑葚,年产量预计可达约37000斤,产值约10余万元。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