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实验小学开展校园主题活动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18 11:01   来源:铜仁日报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少年儿童的动脑、动手能力,近日,铜仁市实验小学开展了以“用科技改变生活”为主题的比赛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展示出一件件别具匠心的优秀作品,如船体七号、环保小制作、自制投篮机等。这些手工作品,将同学们的联想和创新融入进来,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观赏。

  此次活动以“科学性、趣味性、实践性、自主性、创新性”为原则,由学生自由选题、发明、制作,旨在弘扬学生的科学精神,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学生们在玩中学、玩中做、玩中悟,增强学生实践操作能力,有效提升学生们的综合素质,更好地促进学生们的全面发展。

  据铜仁市实验小学科学老师张琳介绍,该校校园“科技之春”主题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5年。在这5年中,每年都收到很多科技作品,这些科技作品有些是学生应用科学知识来制作的小制作、小发明、小玩具等,学生和家长的参与度都很高,提高了同学们对科技学习的兴趣,这对今后的教育教学都有很大的帮助。

  (冯鹏 崔磊 任潇枫) 

  编辑:徐倩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