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党政代表团赴毕节安顺考察

发布时间:2021-05-18 11:00   来源:铜仁日报  

  5月15日至16日,市委书记陈昌旭,市委副书记、市长皮贵怀率铜仁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赴毕节市、安顺市学习考察。毕节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昌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翊皓,市委副书记、七星关区委书记吴东来;安顺市委书记陈少荣,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贡桥,市政协主席杨华昌,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尹恒斌;铜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等领导分别参加有关考察活动。

  在毕节市,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黔西市新仁乡化屋村,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专门来到该村考察调研,并作出系列重要指示。考察团成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地学习该村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基层党建等的经验做法。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七星关区柏杨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明钧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南山公园等地,一路走、一路看,认真听介绍、学经验,详细了解了易地搬迁后续扶持、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乡村产业发展、文化挖掘保护传承等情况。陈昌旭说,近年来,毕节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扬“深化改革、锐意创新、埋头苦干、同心攻坚”的毕节试验区精神,在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文明等方面创造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为我们围绕“四新”抓“四化”提供了有益参考。铜仁市要认真学习借鉴毕节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功经验,全力推进“一区五地”建设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杨昌鹏在陪同考察时说,当前,毕节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对毕节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11345”总体思路,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密切沟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断促进两地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在安顺市,考察团一行瞻仰了革命烈士王若飞同志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陈昌旭说,要认真学习王若飞同志追求真理、对党忠诚、勇于牺牲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一切为人民打算的深厚情怀,以坚定的理念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大力弘扬他无私无畏、赤胆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把党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广大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随后,考察团一行考察了安顺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平坝区乐平镇塘约村、黄果树中央厨房项目、百灵集团企业,实地考察学习产业发展、城镇建设、文化旅游、乡村振兴、改革创新等方面的好思路、好经验。

  16日下午,举行了安顺·铜仁党政座谈会,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陈昌旭说,铜仁与安顺历来交往密切,结下了深厚情谊。近年来,安顺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取得显著成效,持续打响了“康养福地·瀑乡安顺”品牌,在园区建设、产城融合、农村改革、文化旅游、基层党建等方面创造了很多全国、全省的典范,让我们深受启发、收获满满。希望双方建立健全交流互访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积极在产业发展、农特产品消费、文化旅游开发、场景大数据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平台共享、信息共享,真正把两市的深厚情谊转化为推进两市发展、造福两市人民的强大动力。

  陈少荣对铜仁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铜仁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有着开放的发展环境和良好的政治生态。近年来,铜仁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对铜仁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围绕“四新”抓“四化”,统筹推进“三大区块”协同发展,大力实施“五大工程”,高质量建设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着力推动绿色发展高地迈上新台阶、内陆开放要地取得新突破、文化旅游胜地实现新跨越、安居乐业福地展现新气象、风清气正净地开创新局面,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生态建设、文化旅游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创造了很多成功经验做法,值得安顺学习。希望双方深化沟通交流,大力推进各领域、各方面友好合作,携手推进跨区域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罗洪祥,有关区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活动。

  (黄登进铜仁日报融媒体记者陈林)

  编辑:徐倩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