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区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5-18 11:00   来源:铜仁日报  

  坝黄镇官庄村修桥,为民办实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碧江区始终把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落实重大民生工程作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紧紧围绕民生工程,精心安排部署,深入基层听民意、察实情,对老百姓关心的民生领域问题从严整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修建便民幸福桥,群众不再望水兴叹。坝黄镇官庄村有一条河叫官庄河,穿过官庄村,群众出行也必经此河,一直以来,河上没有桥,群众只能淌水过河。尤其是一到下雨就涨水,河水湍急,老老少少只能在河中艰难行走,小心翼翼地过河,这给村民的出行和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不便,修桥成了群众的期盼。

  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官庄村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五人大走访”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群众对修桥的呼声很高,本着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决心,坝黄镇通过面向社会募捐,最终募集修桥资金4万元,并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孙家湾组的小河上已经架起了一座“便民桥”,官庄组的桥正在铺板,也将在5月底完工。两座桥的建成,贯通了桥的两头,极大地解决了孙家湾组210名、官庄组410名群众出行难、耕种难的问题。

  建设便民光明路,群众不再摸黑走路。“现在路灯亮了,广场上的音乐响起来了,大家在这里跳舞、聊天,热闹得很,操场上也可以打篮球了,真是方便多了。”灯塔街道白岩溪社区居民欢喜地说道。

  白岩溪社区是灯塔街道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之一,建设住房17栋1596套,安置来自松桃、沿河、印江、碧江等地的建档立卡户共计7227人。由于建设施工方的问题,导致小区内多处路灯线路未接通,造成小区内多盏路灯未亮,不仅影响小区居民的出行,更是对大家的安全造成很大威胁。

  灯塔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街道工作实际相结合,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的实践中,切实提高搬迁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针对白岩溪社区多盏路灯未亮问题,灯塔街道积极协调各方,终于接通了社区所有的路灯,小区终于亮了起来,大家的心情也都跟着畅快起来。“搬迁群众脸上泛起了笑容,干群关系进一步得到改善,这正是街道一直以来的工作目标。”白岩溪社区支书邓明周说道。

  心系群众办实事,爱心捐款暖人心。为民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落脚点。近日,碧江区正光街道一场“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遭受意外的搬迁群众田雨芯募捐活动正在开展,短短几分钟内就筹集到7000多元。4月14日,田雨芯与弟弟在正光足球场玩耍时,不幸被足球场球门倒下砸中头部,造成头部多处骨折。事故发生后,正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第一时间将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抢救,想尽一切办法进行救治。街道领导前往做好服务和家属安抚工作,并与相关部门协商,申报急难救助资金。用实际行动让困难群众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碧江区积极组织各级各部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着力发现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找到破解难题的方向与方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号召党员干部到群众身边,了解群众困难,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杨烁) 

  编辑:徐倩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