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寨镇自强村:吃水不忘挖井人 幸福不忘感党恩

发布时间:2021-05-18 11:00   来源:铜仁日报  

  我曾以中寨人而自卑,现却以中寨人而自豪,过去因中寨深居大山,生活的希望被横亘连绵的群山阻隔。中寨是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偏远的小镇,更是贫困落后闭塞的标签,“山那边”成了中寨人的代名词,这里面自然包含鄙视之深义,仿佛给每一个中寨人的心中都打上了烙印,好像自然比别人矮了一节,我的自卑好像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可如今的中寨,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克难攻坚摆脱了贫困,拉近了“山这边”与“山那边”的距离,中寨人民正以昂首向前的姿态迈向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一幅幅靓丽而美丽的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正如村民们幸福美好的生活一点点实现,我的家乡正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现在我可以骄傲自豪地说:我是中寨人。中寨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离不开党的关怀与帮助。中国共产党在风雨百年征程中改变了中寨贫穷落后的面貌,中寨的变化发展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奔小康之路上的艰辛,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才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中寨人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正昂首阔步、自信满满地走出大山,走向祖国的大江南北。中寨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不难从中寨的另一个名字“云中仙寨”看到些端倪,中寨因地势高,常与云雾相伴,常有仙气缭绕,如天空之村寨,大约就是“云中仙寨”得名的由来吧!中寨处处皆风景,美景如画的中寨就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真实写照,有穿境而过的麻阳河国家级黑叶猴风景名胜,有一片茶山衬托的“祥云金顶”,有给村民致富希望的“白叶一号”,有山水相连,心手相连的共产党与人民的鱼水深情。

  “白叶一号”落户中寨,就是共产党所倡导的先富带后富的发展理念,就是山水相依的共产党与人民的鱼水情深的真实写照,就是浙江安吉黄杜村完成的光荣而神圣的使命。

  “白叶一号”落户中寨后,中寨的“绿水青山”就成了当地人民真正意义上的“金山银山”。一片叶子改变了中寨人民贫穷落后面貌,一片叶子倾注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少边穷的山区人民一份深情关怀,真可谓“一枝一叶总关情”!

  自第一株“白叶一号”在中寨镇自强村的土地上种植后,随之在中寨镇的自强村、三会溪村、金山村扩大了栽种面积,一片叶子驮着中寨人民的希望向幸福美好的生活迈进,一片叶子开创中寨人民的幸福生活新天地。

  中寨因“白叶一号”,中寨人民开始了他们的追梦之路,一片叶子把中寨人民带向诗与远方。中寨因“白叶一号”,得到了县、市、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中寨人民为了感恩黄杜村的支持,把“白叶一号”命名为“感恩茶”。同时有信心把“白叶一号”管理好,让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浙江人民放心,中寨人民相信在贵州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与领导下,靠着山区人民的勤劳、朴实,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片叶子,带给中寨人民的是希望、是发展、是繁荣、是富足、是感恩。面对中寨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面对大山之外人们对中寨认识的改变,面对慕名而来中寨的山外之人,中寨人民有太多想对党说出的心里话。

  中寨人民终于可以扬眉吐气地向共产党诉说我们祖先过去所经历过的磨难与委屈,我们有了共产党这座靠山,我们可以凭借我们的勤劳与智慧追求属于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始终坚守“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感党恩”的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就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初心”与“使命”,更是我们不变的选择。

  我只想对共产党说出我们今天的幸福的味道、快乐而美好的生活,在风雨百年路、奋进新征程的号角声中,我们中寨人民找到了幸福的味道,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美好的生活,懂得“知足常乐”的道理。在共产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征途上,我看到了家乡人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们有话向党说:我们摆脱了贫困,我们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脱贫摘帽了,我们不再等、靠、要了,有共产党作为我们的坚强后盾,我们就有能力追求属于我们的幸福美好的生活了。

  从此,我就不再为是中寨人而自卑,而是作为中寨人而自豪。践行“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感党恩”的诺言。

  编辑:徐倩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