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细致精致极致抓实抓好各项筹备任务 努力把数博会打造成国际性盛会和世界级平台

发布时间:2021-05-18 08:3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5月17日,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执委会全体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继续发扬和保持连续作战的精神,细致精致极致抓实抓好各项筹备任务,努力把数博会打造成国际性盛会和世界级平台。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讲话。

贵阳市、贵安新区领导刘本立、毛胤强、李明欣、王嶒、刘晓萍、钮力卿参加或发言。

赵德明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下,在国家有关部委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关注参与下,数博会越办越好,影响力越来越大,已经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一个重要盛会,成为贵州、贵阳服务国家战略的一个重要体现。省委、省政府对数博会筹备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办好数博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攻坚克难、奋力冲刺,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备任务,努力办出水平办出成效。

赵德明强调,要以战时标准、战时状态全力冲刺攻坚,坚持挂图作战,画出路线图、排出时间表、明确任务书,把每项工作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推动形成“一盘棋”的良好局面,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抓实抓好各项关键环节,热情周到做好重要嘉宾对接工作,精心谋划各项重要活动,不断营造良好城市环境,创新宣传报道方式,努力拓展办会成果,确保筹备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坚决把维护安全稳定责任扛在肩上,秉持“一失万无”理念,坚持“万无一失”标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强化供水、供电、供气、通信、网络等基础工作保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统筹做好治安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维稳等工作,全力营造安心舒心爽心的社会环境。

陈晏要求,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一鼓作气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本届数博会成功圆满精彩举办。活动安排务必再完善再优化,确保办出质量、办出特色、办成精品。嘉宾对接务必再精准再落实,不断提升数博会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服务保障务必再精细再到位,做到精益求精、热情周到。招商签约务必再梳理再确认,力争取得更多成果、更大实效。安全稳定务必再强化再抓实,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氛围营造务必再加力再升温,为数博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工作责任务必再压紧再压实,确保数博会办出新水平、达到新高度。

市有关部门和企业、2021数博会执委会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廖黎明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