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将至 民政部门提示:理性看待所谓“吉日” 错峰登记预约登记

发布时间:2021-05-17 22:1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一年一度的“5·20”即将到来,针对以往5月20日贵阳各婚登机构新人扎堆登记的状况,贵阳市民政部门提醒广大新人理性看待所谓“吉日”,在做好个人防护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错峰、预约、文明登记。

  当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近期,安徽、辽宁相继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如果扎堆在“吉日”办证,将带来人员聚集,可能造成传播风险。

  目前,新人们可以通过“贵州民政”微信公众号、贵州省民政厅官网、多彩宝等渠道网上预约登记;也可以通过婚登窗口电话预约;另外还可以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到婚登窗口现场预约。

  为减少现场等待时间,贵阳市各婚姻登记机关从业人员、技术、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好准备,加强现场调控,确保登记安全。

  “很多新人热衷于在所谓的‘吉日’登记,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从众心理。”民政部门温馨提示,广大社会公众要理性、务实地看待所谓的“吉日”,自觉错峰登记、预约登记,弘扬婚登新风。只要夫妻恩爱,哪一天办证都是好日子。

  链接:贵阳市各区(县、市)民政局婚登机关电话

  1.云岩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86740441 

  2.南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85557365 

  3.乌当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86846968 

  4.白云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84409227 

  5.观山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87989683 

  6.修文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82325618 

  7.息烽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87721131 

  8.清镇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82577522 

  9.开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87253473 

  10.花溪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88325879 

  11.花溪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小河)83756963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编辑:陈秋静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