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党史学习教育“七进”宣讲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16:05   来源:甲秀南明  

  为推动南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工作扎实开展,在全区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5月14日,南明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警营、进校园宣讲报告会分别在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南明区山水中学举行,标志着南明区正式拉开党史学习教育“七进”宣讲活动序幕。

图片

宣讲进警营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在进警营宣讲会场,南明区委党史宣讲团成员、原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邹书强以“铭记百年历史,再创辉煌业绩”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近代发展史为切入点,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中国共产党百年经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等方面内容展开宣讲,用鲜活的党史故事、英雄模范故事,激励在场每一位公安干警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提振思想、担当作为,切实把党史精神融入到思想中、体现到岗位上、落实到行动里,将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图片

宣讲进校园

  “回顾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对于我们新一代青少年有着特殊的意义……”在山水中学,南明区委党史宣讲团成员、红色宣讲团团长崔喜文给同学们上了一趟生动的“党史课”。课上,崔喜文向同学们讲述了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前辈身上艰苦奋斗的精神,引导大家形成正确的党史观和人生价值观,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

认真聆听

  据悉,为扎实开展好全区党史教育专题宣讲工作,南明区专门挑选了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能讲革命故事、能讲创业故事的老领导、专家学者、党校老师、退役军人组成“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进网络”七进宣讲活动,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互动式座谈宣讲。宣讲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重点内容,讲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奉献、初心使命、理论成果、革命精神、宝贵经验,同时融入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结合宣讲部门实际,因地制宜,分专题、分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开展宣讲,确保专题宣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接下来,南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各成员将陆续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进网络开展宣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扎扎实实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全媒体记者 石传珏 陈涛)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