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赴贵阳经开区开展宣讲

发布时间:2021-05-17 11:44   来源:活力经开  

  5月14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赴经开区开展宣讲,贵州省原副省长、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孙国强作宣讲报告,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贵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兴伦主持报告会。

  区领导朱霖毅、周广、王峰参加。

图片

  宣讲报告会上,孙国强以“百年党史三大法宝”为主题,围绕党的四个历史时期、六个历史阶段,从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三个方面,生动讲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对党百年历史的经验启示进行了深刻阐述。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学史要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明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真理。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图片

  唐兴伦强调,要继承和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继续用好“三大法宝”,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学习质效,持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经开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市委的相关要求,对标对表、把握重点、突出特色,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报告会后,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普遍认为本次讲座紧扣党的百年历史主线,从党的“三大法宝”这一独特视角切入,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智慧力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促使大家不忘来时路的艰辛、勇担中国梦的责任,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及促进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区各职能部门、事业单位、垂管部门、平台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