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七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05-17 11:07   来源:美丽乌当  

  5月15日,在乌当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道德模范宣讲员正在给辖区群众讲述乌当区的红军故事,在场的50余名群众听得津津有味,不少人表示希望能更多地了解红军在乌当的故事。

  就在同一天,类似的党史宣讲活动在乌当区多地举行。在位于乌当区龙广路街道的振华集团群英无线电器厂里,乌当区区直机关工委的党员先锋宣讲队志愿者正在讲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66名职工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宣讲课。

  在云锦尚城易地扶贫安置点,乌当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的党史宣讲活动,40多名群众参与。大家表示,听了抗日女英雄成本华的故事宣讲,备受教育和鼓舞,更加坚信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在观溪路街道育新居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志愿者以“学党史、传家风”为主题,开展党史宣讲和读书分享活动。育新居委会辖区群众家庭参加了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从家庭做起,树立良好家风。

  在乌当区正德家邦广场,文艺宣讲员绘声绘色地给辖区群众讲述“三个女红军与半条棉被的故事”,用精彩的故事会形式给大家再现了红军借宿老百姓家中的小故事。台下观众听得聚精会神,沉浸在宣讲员的讲述中。

  在新堡布依族乡马头村,百宜镇场上村,东风镇云锦村、大堡村,水田镇李资村、董农村,羊昌镇马场村、黄连村等村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党员志愿者们走进群众家中,讲述党史故事,听取群众意见,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此次宣讲活动是乌当区党史学习教育10支宣讲队伍开展“七进”活动的剪影。当天乌当区共组织20多名宣讲员深入基层、企业、军营等开展宣讲20余场,共有700余名群众参与。

  据了解,乌当区精心组织了离退休党员干部、党校老师、党员志愿者、中小学思政教师、巾帼志愿者、青年团员、文化文艺工作者和文明家庭、道德模范等力量,成立“享乌当·学史崇德树新风”10支党史宣讲队,开展党史宣讲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七进”活动。宣讲员们紧紧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重点讲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同时融入乌当本地革命英烈、英雄模范和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结合实际分专题、分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展开宣讲。

  (乌当区委宣传部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文珊 姚益)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