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人大常委会专题检查停车场建设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17 11:07   来源:美丽乌当  

  根据《贵阳市停车场建设管理立法调研工作方案》的要求,5月14日,乌当区人大常委会对停车场建设管理情况开展专题检查。

图片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松溪园小区、乌当中学停车场、凤来仪小区、大龙滩湿地公园停车场进行检查,详细了解乌当区公共停车场、建筑物配建停车场、临时停车场规划建设、权属划分、资源配置、管理运营、群众对规范停车场的建议以及《贵州省停车场管理办法》对贵阳市相关工作的适配性和实效性等方面情况。

图片

  检查组指出,近年来随着乌当区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日益凸显,辖区内存在一些老旧小区没有停车位、商业停车场收费不合理停车率低、街面车辆乱停乱放、部门管理难度大等诸多问题。区人大常委会将精准查找停车场规划建设、规范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形成调研报告报市人大常委会,为“贵阳市停车场建设管理”立法必要性和可行性提供实践依据。

  检查组认为,要进一步深入调研,掌握乌当区停车问题基本情况,政府部门要积极通过财政投入和社会资本的引入来解决停车位不足问题,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科学指导房开、企业对停车场收费进行定价,要紧盯老旧小区和街道,充分利用打造“三感社区”机遇,多渠道、多形式的解决停车难问题,要转变思维,立足全区空间布局,合理推进城市发展、商贸繁荣,推进乌当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侯韬)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