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教育系统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7 10:1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唱红歌学党史、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连日来,贵阳白云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感恩奋进·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为白云区十一幼的老师带领小朋友升国旗。

白云八中、都拉小学等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主题班会,以贵州革命重大历史事件为线索,引导学生向革命先烈学习;白云十小组织少先队员观看《闪闪的红星》等爱国题材影片;白云三中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旗下成长”师生艺术节文艺汇演活动,通过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激励师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白云区十一幼结合民族文化课程,编排布依山歌,让孩子们用歌唱方式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该园还通过升国旗唱国歌、邀请退伍军人讲党史等活动开展一系列童心向党教育,让孩子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白云区扁山小学、第七中学、兴农学校则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搬进红色教育基地,让党史学习更走心。扁山小学的孩子们走进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为先烈献上了亲手制作的白花;白云七中初一年级学生走进遵义会议会址开展“学党史·传承长征精神·献礼建党百年” 研学活动,重温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白云区兴农学校30余名党员走进中国工农红军南渡乌江纪念碑教育基地,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云区教育系统178所学校结合自身实际,形式多样开展“感恩奋进·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掀起了青少年儿童和教职工的党史学习高潮。

(郭芮羽 曾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文/图)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