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赴宅吉乡指挥调度一线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7 10:09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5月16日,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赴宅吉乡指挥调度一线抢险救援救灾工作。强调,要强化统筹调度,有力有序有效做好抢险救援救灾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将因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贵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邓发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鸿、副县长欧波、县政协副主席陈东及县直相关部门参加。

图片

  5月15日晚19时至20时,开阳县宅吉乡、龙水乡遭遇极端风雹天气。19时21分,宅吉乡出现14级大风,最大风速达44.5m/s。大风造成不少树木被吹断、房屋瓦片面被掀翻、钢架大棚坍塌,以及供电中断、道路受阻。 

  灾情就是命令。灾情发生后,开阳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对抢险救援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赴宅吉乡、龙水乡指挥现场救灾工作。

  16日一早,县委书记王启云立即奔赴受灾最为严重的宅吉乡,先后深入潘桐村、堰塘村、官庄村等灾情一线,进组入户,仔细查看受灾受损情况,了解应急救援措施,看望一线抢险救灾人员,并现场指挥调度抢险救援救灾工作。

图片

  就进一步做好当前救援救灾工作,王启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绷紧安全之弦,全面压紧压实抢险救援救灾责任,把该项工作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各负其责、各司其职,持续做好救援救灾救助工作,尽最大能力降低灾害损失,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供电、交通、水务、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组织力量排除险情,及时抢修水电、交通等基础设施,应急、民政等部门要全力做好临时救助工作,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社会秩序稳定。要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科学有序组织干部群众积极开展生产生活自救,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特别是要做好困难群体受灾救助工作。

图片

  王启云要求,县政府要强化统筹调度,成立工作专班,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用好各项救灾救助资金,全力做好抢险救援救灾各项保障工作。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查,以实的作风、铁的纪律,全力组织力量排除险情,在抢险救灾第一线体现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做好灾情复核工作,做到灾情核实精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主动作为,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全力做好舆论引导,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据了解,目前抢险救援救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受灾情况正在加紧复核。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