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湖潮乡开展片区小学教研共同体“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10:2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5月12日,为推动贵安新区湖潮乡片区小学教研共同体建设,共建教师专业发展平台,共享现代教育思想、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推动课堂教学创新,促进湖潮乡片区小学优质均衡发展,北师大贵安附校和湖潮乡中心完小举行了“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

  此次活动由北师大贵安附校李智娟老师和湖潮中心完小徐兴琴老师执教《分数的初步认识(二)》,包括课堂展示、课堂观摩、说课评课、经验分享四个环节。

  李智娟老师以分桃作为主线,围绕“每份的个数不同,为什么都用二分之一来表示?”等核心问题引导孩子们深度思考一个整体的几分之一的含义,从而培养学生“善思”的能力。

  徐兴琴老师从教材出发,层层深入,步步剖析,让学生逐步明晰“一个整体的几分之一”的深刻内涵,核心知识逐步凸显,从而使学习过程本身的价值得到充分展现。

  两节课后,两位老师还就各自的课堂设计理念、教学思路、课后反思进行了分享。听课的老师们肯定了两位老师在教学设计、课堂呈现、学生评价等多方面的优点,也提出了各自的思考和改进的建议。此外老师们还就日常教学中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等进行了自由交流和探讨。

  以研促教,携手共进。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同课异构教研活动为集体教研提供了有效的平台,这样的教研方式,是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总结教学经验的一条有效途径,为教师的专业发展提供助力,有力地推动学校课堂教学创新和“深度课堂”建设。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