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2021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闭幕

发布时间:2021-05-16 14:0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5月15日,正值“贵阳贵安2021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系列活动最后一天,贵州师范大学“节水我先行、节水我快乐”荧光主题夜跑活动暨“贵阳贵安2021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闭幕式活动在师大花溪校区举行,该活动由贵阳市节水办、贵州师范大学主办。

  活动当天,340名来自17个学院的师大学生共分为34个队伍、每队10人,在校内集合参加夜跑。起跑前,各队参跑者逐队在喷绘上进行签字,从自身开始呼吁人们增强节俭意识,减少水资源浪费,做节约用水光荣传统的优秀传承人。

  随后,各队参跑者领取荧光棒,在志愿者分发的路线图指引下开始夜跑活动,在师大校内按规定路线进行。其中,在图书馆站点设立了答题点,每支队伍需答对三题方可继续前进,题目均与节水主题相关,更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水资源的认识、增强节水意识。

  据悉,此次“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闭幕式通过与大学生夜跑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更能宣传推进水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倡导节约适度用水、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树立节约用水就是保护生态、保护水源、保护家园的意识,使节约用水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子月)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