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税务局征科处副处长廖红霞带队到修文工业园区开展新型工业化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14 17:32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5月12日,由贵州省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廖红霞副处长带队,联合省局征科处和修文县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一行到修文工业园区开展新型工业化调研。

  调研先后走访了贵州好一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景诚制药有限公司和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在调研过程中,廖红霞副处长一方面详细了解了每一户企业的工业生产流程,听取了企业在新型工业化开展方面的具体情况。另一方面也从落实“放管服”,助推新型工业化的角度,对企业进行问需问计,收集企业在日常办理涉税事项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税务机关的意见建议。

  通过调研了解到,在新型工业化方面,当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都将相应扶持措施落实到位,特别是税务机关,在落实“放管服”改革,助推新型工业化发展上,不遗余力助力企业前行。

  调研中,贵州好一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和贵州景诚制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都提到了“幸福”一词,并表示,近年来国家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和便捷服务政策让他们受益良多,实实在在的税款减免让企业有更充足的资金去投入生产,少了很多融资的烦恼。

  “我们的业务相对比较复杂,但税务机关在落实‘放管服’以及纳税服务方面都做得十分到位,我们对此表示非常感谢。现在有国家的政策支撑,加上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扶持,我们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干劲十足。”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张部长说。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修文县税务局 余凡 文/图)

  编辑:胡叶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