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经典共享文化 戏曲动漫走进南明校园

发布时间:2021-05-14 16:22   来源:贵阳网  

  

活动现场。

  贵阳网讯 为推进贵州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提高学生的戏曲素养和审美情操,5月13日,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演艺集团、贵州省图书馆、贵州省歌舞剧院教培中心联合主办的传统文化进校园暨戏曲动漫大课间活动在南明区花果园第三小学举行。

主持老师讲解戏曲行当。

互动体验现场。

  活动现场,同学们首先观看了戏曲动漫黔剧《珍珠塔》,通过专业戏曲演员的亲身示范讲授,同学们认识了“生、旦、净、丑”,明白了“行当”、学会了“叫好”、体验了戏曲动作中的“虚拟性”、切身感受脸谱勾画的“程式性”……同学们深深沉醉在戏曲文化之中,尽情感知戏曲艺术的魅力。

同学们专心学习戏曲中的兰花指动作。

学生上台体验丑行伸脖子。

  据了解,“戏曲动漫文化体验大课堂”是一个综合性的戏曲课堂,最大的特色是互动体验环节丰富,让学生身临其境,融入到戏曲表演的现场,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的审美趣味、审美格调。

  (赵松)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