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举行“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14:38   来源:黔西南日报  

  (记者李颖)为提高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5月12日,由州减灾委员会主办的“2021年黔西南州暨兴义市‘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兴义市桔山广场举行。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黔西南州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州应急局、州发展改革委、州公安局、州自然资源局等40多家成员单位,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防灾减灾宣传展板、现场答疑、发放宣传手册、线上答题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灾害类型、灾害预防、应急避险等防灾减灾常识,提高了公众逃生避险基本技能、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了公众参与防灾减灾的积极氛围。

  宣传周期间,州减灾委员会以县(市、新区)为单位,组织开展了煤矿、道路交通、消防、工贸和建筑施工、旅游、洪涝灾害、地质灾害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大检查,还检查了各行业各单位日常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结合各县(市、新区)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基层防灾减灾人员培训活动,针对基层灾害信息员、网格员、地震速报员、护林员等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同时,就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开展了“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六进”活动。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