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街道办事处清理整治流浪犬

发布时间:2021-05-13 17:3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5月13日,望城街道办事处会同望城派出所开展了流浪犬清理整治工作。

  据了解,近段时间,陆续有群众反映称,绿苑小区里面经常会有流浪犬聚集,经常惊吓到儿童和老人,狗的排泄物也影响了小区环境。为了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5月13日,望城街道办事处联手望城派出所对绿苑小区流浪犬进行了清理整治。

  整治行动中,对遛犬不牵绳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对犬主进行批评教育,发现不圈养拴养流浪狗一律予以抓捕。活动期间共抓捕流浪狗6只,捕捉的流浪狗将统一运送到指定场所进行集中收留管理。

  接下来,望城街道办事处将会常态化开展对流浪犬的整治工作,同时呼吁广大居民,家里如有养犬,必须实行拴养、圈养,户外不得敞放,不得随意遗弃,做到文明养犬,规范养犬。

  (邵志红)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