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委书记管庆良到洒坪镇察看受灾情况,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3 12:03   来源:心修文  

  5月10日,修文县委书记、县长管庆良到洒坪镇察看冰雹受灾情况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图片

  5月9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修文县大部分乡镇遭受不同程度冰雹灾害。管庆良来到冰雹灾害较为严重的洒坪镇红星村,现场察看猕猴桃和其他农作物受灾情况,了解冰雹灾害受灾面积、受灾程度和生产自救情况。

  随后,管庆良到小坝村蔬菜保供基地、猫跳河流域、东庄村等地,调研产业发展、河道治理、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工程建设等情况。

图片

  管庆良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对受灾农户的安抚和帮扶,提振农户战胜困难的信心。要准确做好受灾情况记录,协助农户联系保险公司,积极开展灾后恢复生产,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灾后抢救工作提供技术指导,确保损失降到最低。要加大农业技术投入力度,落实农业生产防灾减灾措施。要抓好老百姓住房、用电、用水安全工作,认真组织道路交通、地质灾害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解决,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管庆良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部署,因地制宜,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切实抓好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乡村治理、农村环境整治、深化农村改革等工作,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奋力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

图片

  管庆良要求,要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坚决落实好长江流域“十年禁渔”重大任务,进一步抓实抓好河道的管理、保护、治理等工作,严格管控各类污染源,推动水质持续改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把质量关、验收关,按照标准和要求抓好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工程建设,真正把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工程建成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的“民心工程、实事工程”。

  洒坪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俊入)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