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明:倒排工期精心组织加快实施 确保项目尽早建成发挥效益

发布时间:2021-05-13 08:5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5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贵阳“四环”数博大道(南延段)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倒排工期、精心组织、加快实施,确保项目尽早建成、发挥效益,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特大城市提供有力交通支撑。

市领导刘本立、卓飞、王嶒、刘晓萍参加或发言。

赵德明指出,规划建设好“四环”和数博大道是构建城市形态主骨架,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增强城市承载力,更好服务全省“四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对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贵阳西部枢纽的地位和作用具有重要意义。要始终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特大城市来谋划骨干路网的建设,把握好以交通带动贵安新区、东部产业新城、中心城区等板块协同发展的关系,把握好以交通促进产业发展的关系,把握好以交通助力生态旅游的关系,进一步优化生产、生活、生态三生空间,将“一环一轴”沿线区域打造成为交通最便捷、功能最齐全、设施最完善、景观最靓丽、环境最宜居的城市新窗口。

赵德明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遵循科学规律、虚心听取意见,民主制定规划,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决策,严密严格地实施规划。要压紧压实责任,成立相应的工程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促进各级各方各展所长、各尽所能,汇成共同建设“一环一轴”的强大合力。要合理安排时序,掌握好工作力度和节奏,做到既高效又从容。要创新融资手段,多渠道、多形式、多元化筹集资金,为道路建设提供充足资金支持。要科学组织施工,早谋划、早运筹、早行动,制订周密可行的工作预案和相关措施。要坚持产业发展、项目布局与交通路网同步谋划,以交通串园区、聚要素、布产业、引项目,确保实现“交通串组团、交通拓空间、交通带产业、交通建新城”的目标。

有关区(市、县、开发区)、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廖黎明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