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消防走进高新综保白云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19:2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全面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5月12日,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以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契机,组织为群众办实事小分队走进高新区、贵阳综保区、白云区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活动,积极营造人人关心、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

  “定期对电气线路、液化气灶等用火用电用气情况进行检查,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家中阳台、楼道、厨房内的杂物及时清理,出门做到关火源、关电源、关起源,预防火灾事故发生。”“教育家中孩子不要玩火”……活动中,小分队人员一边向往来的群众分发各种消防宣传资料,一边向群众传授如何预防电器、易燃易爆物品火灾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和做好火场逃生自救、互救工作等日常防火、灭火知识,对于群众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前来咨询消防有关问题的群众络绎不绝。

  据了解,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高新、综保、白云设置消防知识咨询台,通过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摆放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为群众办实事小分队消防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等方式开展宣传咨询服务。三个区共发放消防安全提示等宣传资料6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达4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动员社会单位开展消防演练,开放消防站、消防科普馆等活动,广泛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贵阳市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彭军说。

  (王淳子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