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农业技术送下乡 千余农户得实惠

发布时间:2021-05-12 10:51   来源:黔东南日报  

  近日,天柱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专家、高级农艺师吴传明来到社学街道,为来自各村的“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学员培训辣椒种植技术。农技专家为大家讲述辣椒的属性及辣椒育苗、栽种、田间管理等相关知识。参训人员认真听,仔细记,遇到疑惑还不时发问,农技专家都会为他们一一解答。

  课堂教学结束后,农技专家还把学员带到了室外的耕地里开展现场教学,通过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向大家传授起垄、挖沟、杀虫、施底肥、盖膜、移栽秧苗等环节的技术要领。

  社学街道的农业技术培训从4月19日开始至30日结束,为期12天。培训内容涉及塑料大棚的设计、辣椒栽培技术、辣椒的管理及病虫害防治、食用菌种植技术、油茶种植技术及管理、生猪饲养及管理、农村消防知识、休闲农村与乡村旅游、农产品电子商务等方面知识和技术。

  据了解,天柱县本轮开展的送农业技术下乡培训,除社学街道外,还覆盖了其他3个街道和11个乡镇,按乡镇(街道)分班次进行,每个乡镇(街道)的培训时间为期5天,预计于5月中旬结束。学员主要为各乡镇(街道)的专业技能型和专业服务型农民,将有千余名农民接受培训,获得受益。

  参加培训的农民学员表示,今后还要加强学习,了解和掌握更多的农业知识和技术,为今后发展农业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提供技术支撑。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