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9 16:1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5月8日,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及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精神,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参加。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政协主席石邦林,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朱桂云,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开投公司董事长向昀,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协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视野宏阔、高屋建瓴,对于做好全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紧密结合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上。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以大数据引领创新发展,纵深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因地制宜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加快建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推进生态修复和环境污染治理,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强化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持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范各种风险挑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各项工作,持续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加强对民族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发展,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教育的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筑牢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扎实实为民办实事,凝聚起一往无前、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重大风险挑战的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精神,深刻认识广大劳动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各环节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崇尚劳动、见贤思齐,大力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要切实保障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加强技能培训、改善工作环境、提高收入水平,为他们解决好教育、医疗、住房、养老、育幼等问题,让劳动者得实惠、享荣光。要充分调动广大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艰苦奋斗、苦干实干,为实施“强省会”行动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四新”主目标、紧扣“四化”主抓手,落细落实“八个狠抓”,奋力实现“六个新突破”,在注重质量效益的前提下持续巩固当前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在建设“强省会”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统筹耕地保护和生态建设,坚持节约集约用地,提高土地开发利用效率,构建节约集约高效的城镇、农业、生态空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进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着力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各区(市、县、开发区)、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廖黎明

  编辑:高春春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