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光辉历程 坚定理想信念——乌当区多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1-05-10 15:09   来源:贵阳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乌当区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以“享乌当——学史崇德树新风”为主题,积极开展党史宣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医院、进网络“七进”主题宣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引领示范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在乌当现存的12处革命烈士遗址遗迹中,清晰记载着党的光辉历程……”在乌当区委党校推出的第一期微党课《红军长征过乌当》中,乌当区委党校讲师周华连生动叙述了那段历史。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乌当区委党校结合自身工作特色积极作为,与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在“美丽乌当”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微课堂”专栏,以“视频+微党课”的形式,对党史知识进行专题宣讲。

“微党课形式新颖、脉络清晰、内涵丰富,听后深受鼓舞。我们将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不易成果,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干实事。”由于“微党课”形式上兼具“短视频”的趣味性、时尚性,在播出后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如今在乌当区,一堂堂内容丰富、生动鲜活的党史课,一场场贴近群众、深入基层的宣传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生动起来,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一次次壮怀激烈、心潮澎湃的革命历程回顾中,筑牢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启动为期半个月的红色文化进校园巡回宣讲,覆盖全区14所中学,让广大师生接受红色文化教育,了解掌握乌当本土红色文化;由乌当区委党研室牵头、乌当区文联配合,组建乌当红色文化宣讲团,在全区开展乌当红色文化宣讲,让党员干部重温党史;开展“党史小小宣讲员”主题宣讲活动,组织青少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校园……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场景,在乌当区各单位、各乡镇(街道)不时呈现。

此外,乌当区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将红色故事、先进典型等内容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示范带动作用,为群众提供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形成 “读史”“传史”“用史”的良好文化氛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