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子兵法》办税点将

发布时间:2021-05-10 15:09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信吗?基层办税厅里,一部《孙子兵法》坐镇指挥、办税点将!筑城五月,南明河畔,一支训练有素的税务铁军小分队上场。

  业务学习不断档 夯实基础筑长城 

  用兵之法,无恃其不来,恃吾有以恃之;无恃其不攻,恃吾有所不可攻也。——《孙子兵法﹒九变篇》

  2021年5月10日,周一8:40, 市南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晨会。

  41人,两个方阵,1份“当日工作锦囊”——A4大小的一张晨会内容: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管理等及相关业务操作。3天后,这次晨会将变成周四、周五各10道考题,通过小程序“问卷星”检测学习成效。随机出题、无纸测试,点击微信群链接即可进入,自3月在南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上线以来,小程序“问卷星”已实现掌上测试738人次、作答7380题。

  3+2+X的学习模式,7年不间断的晨会传统,紧贴实际、以学促思的第一道“业务城墙”,共同构筑以人为本、不可攻破的“办税长城”。

  精准服务创品牌 营商环境再升级

  故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略如火,不动如山;难知如阴,动如雷霆。——《孙子兵法﹒军争篇》

  22个办税窗口,形成凹字形“步兵组”列阵以待;两侧自助区,6名“轻骑”兵分两路,随时关注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导税咨询台,4名“重型机枪手”火力猛攻前端业务;业务后台,3名“空降兵”兵贵神速,专项解决办税疑难;电子税务局,3名“网络飞行员”隔山打牛,全力助推“非接触式办税”;212办公室,5名“根据地”成员聚焦一线,实时关注厅内动态走势。

  一以贯之的专业精神,如沐春风的真诚微笑,解难帮困的贴心服务,南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这支“雷霆战队”,全力以赴,只为打赢持续优化的“贵人服务”营商环境品牌战。

  因地制宜求创新 办税点将出实招

  水因地而制流,兵因敌而制胜。故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化而取胜者,谓之神。——《孙子兵法﹒虚实篇》

  2021年4月26日,南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两个“第一次”公示完成:

  第一次, 纳税服务之星评选5人。

  第一次, 组长选拔公选6人。

  两个第一,是2021年新《贵阳市南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绩效考评办法》的落地延展,更是敢为人先以创之、系统规划以谋之、殚精竭虑以成之的具体创新成果。

  “常制不可以待变化,一途不可以应无方”,面对复杂多变的办税情形,南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领导班子从人才结构上下功夫,以组长双向选择、纳服之星评选为抓手,精选出业务好、能力强、人品优的办税骨干,实现有限资源最大化使用,为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再次加码。

  黔山秀水里,山林云海间,基层办税厅遍布其中,既汇光成海又各自成篇。这支税务铁军小分队的兵法传奇,聆听在清爽嘹亮的晨会集结号里,书写在不断更新的取号宣战书里,激扬在上下求索的创新征途里。这,是贵阳市南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新鲜日常。这,却不只是基层办税厅的全新精彩……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南明区税务局 赵璐璐

  编辑:黄璐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