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青到乌当区法院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0 10:18   来源:美丽乌当  

  5月7日,乌当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青到乌当区法院实地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审判执行业务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当前和下一步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

  冯青一行先后查看了区法院教育整顿氛围营造及文书资料,随机抽查干警对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情况。在调研督导座谈会上,冯青听取区法院的工作汇报后,对区法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冯青指出,区法院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实现了“四个进一步”的目标,即全体干警思想根基进一步筑牢;纪法意识进一步强化;为民情怀进一步厚植;干事创业动力进一步激发,教育整顿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冯青强调,要把学习教育与查纠整改相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继续抓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着力增强班子凝聚力、干部职工战斗力,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在院党组的团结带领下,始终方向不偏、蹄疾步稳,走深走实。要把谈心谈话与线索核查相结合,用好谈心谈话这个法宝,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干警主动修正错误,讲清违纪违法问题。

  冯青强调,要把顽疾整治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围绕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等“七查”工作,对“六大顽瘴痼疾”和其他屡禁不止、危害性大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开展大排查、大清理、大起底,真正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要把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立足法院主责主业,围绕“强省会”五年行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同步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以及“三新建设”、中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园建设等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高司法服务水平,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乌当、法治乌当。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万丽萍 牛宁)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