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林城苗苗一年一度歌舞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5-10 09:5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5月8日,贵阳市林城苗苗学校举办了“朝阳如歌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歌舞音乐晚会”,师生共同用歌舞赞颂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展现学子昂扬风采,展示学校教学成果。

升旗仪式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在一曲《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歌舞音乐晚会拉开序幕。

《我爱你中国》大合唱

活动伊始,老师们便将学生在校的一日生活搬上舞台,让现场的家长身临其境的感受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如,庄严的升旗仪式;“我姓王1+1的王”“我姓班,班级的班”……妙趣横生的姓氏介绍课堂;“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歌声悦耳的古诗课堂。

快乐课间操

不仅如此,同学们还带来了很多精彩绝伦的歌舞表演,如,舞出祖国繁荣富强的《我的梦娃我的梦》,长笛演奏的《天空之城》,活力四射的快乐课间操,舞蹈讲述蜡染故事的《蜡染染花花衣》,民族舞蹈《苗妹妹》……以及幼儿园孩子们带来的《椅子操》《幼儿旗语舞》。当然,老师们带来了的长笛与黑管合奏、舞蹈《舞动青春》等节目表演,也将现场的氛围层层推高。而现场家长的呐喊声、欢呼声、掌声,便是对本次晚会展演效果的最大认可。

舞蹈:蜡染染花花衣

“一年一度的音乐晚会,不仅是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同时也是让家长能直观的感受到孩子在校学习的成果。”该校校长田蓉蓉表示,作为一所以艺术教育立校的学校,她希望通过艺术教育,能让每一位学生去发现爱、感受爱、表达爱,可以收获友情,并一直保持对学习、对生活的热情,学会责任与担当。

舞蹈:我的梦娃我的梦

据了解,贵阳市林城苗苗学校创建于1992年,至今已有29年办学历史,多年来学校一直坚持“全人教育理念”,打造“以艺修身、育艺术特长、个性乐园”的办学特色,传承苗苗的文化理念,形成了艺术教育、品格教育、基础学科教育等办学特色。学校从创办时就将艺术教育作为办学特色之一,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发现并培养学生特长,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和审美能力,发展并不断提高学校艺术教育水平,扎扎实实开展艺术教育,推进艺术活动。(贵阳日报融媒体 余杨智)

  编辑:余杨智

  统筹:崔林林

  编审:鲜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