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一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学科教学能力提升项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08:44   来源:白云教育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的相关要求,结合白云一高“五育并举,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为提高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帮助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提升其适应社会生活的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可持续发展。近日,白云一高邀请贵州省教科院心理教研员曹薇老师到校指导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学科教学能力提升项目。

曹薇老师为高二学生举办题为《时间管理 赢得人生》的心理讲座,并指导白云一高组织开展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学科教学能力提教学研讨。

讲座通过提问和案例分析引发学生对时间与效率之间关系的思考,自然导入话题,再通过“石块,碎石,水的摆放顺序”让学生了解时间规划的重要性,随后通过介绍“四象限法则“,介绍通过事物的重要与紧急程度进行排序的方法,同时,通过“制作日程表”和“知己知彼”两个活动让学生深度剖析自身情况,科学地制订计划表,实现效率最大化。

讲座浅显易懂、风趣幽默,让同学们不仅认识到时间和效率的重要性,更掌握了具体可操作的时间管理和效率提升的方法,对接下来的学习有非常重要帮助。

  编辑:余杨智

  统筹:崔林林

  编审:鲜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