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到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09 16:50   来源:贵州日报  

5月8日,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省农业农村厅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的部署,加快推动农业现代化,奋力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副省长吴胜华参加调研。

来到省农业农村厅一楼的“黔货出山”体验店,李炳军认真听取贵州特色优势农产品产销对接和品牌打造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农产品质量,加强市场营销,打造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区域公共品牌。李炳军亲切看望省农村产业革命联席会议工作专班干部,详细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对专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在听取省农业农村厅工作情况汇报后,李炳军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重要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推动农业农村工作转入高质量发展轨道。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要求,坚持保面积、保产量,合理规划建设高标准农田,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要纵深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坚持和完善省领导领衔推进工作机制,推动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推动林下经济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促进三次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要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统筹推进初加工、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协调发展,着力培育引进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要加快提升农业市场化水平,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通过市场化的利益联结机制调动农民参与结构调整的积极性,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更好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要深化“三农”领域改革创新,巩固提升农村“三变”改革成果,稳慎推进宅基地管理制度改革,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不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要全面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作用,大力推进移风易俗,狠抓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善治水平。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 李薛霏)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