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看《南明往事》】六洞桥:贵阳最为“奇怪”的桥

发布时间:2021-05-08 11:21   来源:甲秀南明  

  开栏语2021年正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为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4月23日起,南明区融媒体中心“甲秀南明”微信公众号以“追随党的奋斗足迹·修好共产党人心学”为主题,开展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定期推出以人文历史与自然地理为题材的文化类栏目——《南明往事》,讲述南明的历史、地理、文化,挖掘历史事件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发现南明最具魅力的历史记忆、风土人情、民俗民风、自然山水以及南明最具智慧典范的杰出人物、文化遗产、名胜古迹,展示南明历史文化的博大与精深,让更多人认识南明、了解南明、爱上南明。

   

  六洞桥:贵阳最为“奇怪”的桥

  “玉带一水分西东,飞架石桥利交通。普陀平桥化龙后,北太蟠贯六洞终。”这首由民国时期金国楠所写的诗,吟咏的是曾经贵阳贯城河上的古桥——“六洞桥”!六洞桥位于贵阳城南,即今海关大楼后面贯城河的一段河道上。人们都说六洞桥是贵阳最奇的桥梁,它“奇怪”在哪里呢?本期《南明往事》,我们一起来听听关于六洞桥的故事。

  制作:全媒体记者 谢桐 王强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