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贵阳市委宣讲团专题宣讲集中培训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08 08:3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5月7日,党史学习教育贵阳市委宣讲团专题宣讲集中培训动员会召开,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推动贵阳贵安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的重大意义。要精准把握宣讲重点,聚焦“七个讲清楚”,讲清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党长期奋斗铸就的伟大精神,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党在贵阳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要重点讲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接续奋斗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重点讲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奋力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重点讲透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的重大意义,引导贵阳贵安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全力抓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在全省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当好“火车头”“发动机”,贡献省会力量、彰显省会担当。

会议强调,要把握方向强化引导,把握核心要义,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注重方法创新,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使宣讲更接地气、更受欢迎;要把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市委宣讲团成员,贵安新区、各区(市、县)、经开区、高新区、综保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以及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等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理论宣讲工作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同志,市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及所属理论宣传阵地负责同志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金毛毛)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