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母亲节!路摊鲜花玫瑰、康乃馨价格将会小幅上涨

发布时间:2021-05-07 20:2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等到这一天,人们会以送花、蛋糕、礼物等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对自己母亲养育之恩的感谢。5月7日,记者走访发现,亨特广场、南国花锦等购物商场附近,近日增加了不少鲜花路边摊,一部两轮推车上堆满了玫瑰、小雏菊、向日葵、康乃馨等十几种花束,价格在9.9元至35元不等。

南国花锦购物商场门前,一块标示着“鲜花9.9元”的木板牌吸引了不少过往路人的注意,摊主邱龙华今年已经45岁,从20多岁时就已经在从事这个浪漫的行业,“我从玫瑰还是几角钱就开始卖起的,一直到现在玫瑰一支8块。” 

虽然标示着9.9元一束,但有部分鲜花花束却是另外定价的,2朵包扎好的向日葵15元,4支粉嫩动人的多头玫瑰花25元,5支白亮透人的风铃需要35元,“有些花是降了一点价,前段时间天气好,花开得多也快,我们从云南鲜花市场拿到的批发价特别便宜,所以价格也就降下来了一点。”邱龙华提到,自五一以来,鲜花的价格都保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但随着母亲节的到来,玫瑰、康乃馨等主花需求猛增,自己原本6元一支的玫瑰打算在节日当天涨价至10元,3元一支的康乃馨涨价至6元一支,但邱龙华并不担心涨价带来的销量问题,“鲜花本身就是一种应景的存在,一年也就买那么几次,所以贵了也有人买。”邱龙华提到,自己每次会进一两千块的货,两三天左右就会将全部鲜花卖完。 

在亨特广场前同样卖了很多年鲜花的黎女士,在今天已经有了20多笔母亲节当天的花束配送订单,“每种花束的价格不同,比如康乃馨的话,价格会在65元左右,是包含了鲜花本身、包装费和手工费这些。”黎女士提到,不少熟客都会通过微信私聊提前订花,母亲节当天订单需求量特别大,光是等待就需要1-2小时,所以也是备了不少货在仓库里,如果需要配送到家则需要自己再加付20元的运费。 

黎女士告诉记者,玫瑰、康乃馨等主花是一定会涨价的,基本都会翻倍,但跟随主花涨价的还有花束的配材,如尤加利叶、满天星等,“一捧漂亮完整的鲜花是必须要有绿叶衬托的。”记者了解到,一束仅含10支尤加利叶的鲜花定价在45元左右,满天星价位在35元左右,原本买鲜花包装的时候,像尤加利叶配材等,黎女士都会根据客人的需求送上一两支,“但最近这些配材也跟着涨价了,都是需要单买的。”目前只有少量鲜花路摊会售卖盆栽、多肉植物,价格并无太大涨幅。 

此外,记者还通过其他多个配送平台搜索了解到,很多商家都提前推出了母亲节当天专属花束,定价不一,26朵粉色康乃馨组成的花束298元,19朵138元,包含几朵玫瑰、康乃馨和一盒巧克力的“情书礼盒”则可卖到168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凤琴

  编辑:赵子滟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