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通了!双龙水塔坡小区首批49户通气点火!

发布时间:2021-05-07 14:2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经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多次协调和推动,4月29日,双龙经济区水塔坡安置房小区首批49户通气点火。目前,第二批、第三批通气工作正有序推进,住户按程序建档后,3个工作日内即可通气点火。

4月29日,小区第一批燃气已开通点火

今年1月,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接到市民反映,称水塔坡小区交房6年多燃气一直未通,业主日常生活受到很大影响。1月14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该小区于2014年7月开始交房,共592套住房,现入住460户,小区未通燃气情况属实。经融媒问政平台积极对接,双龙经济区生态建设局协调贵州燃气公司、属地居委会和小区物业联合解决问题,承诺尽快完成小区业主资料统计,报送至贵州燃气公司建档,逐步完成通气工作。1月19日,整改工作正式启动。

通气前,记者看到住户家燃气未通,灶具闲置。

4月29日,双龙经济区生态建设局向融媒问政平台反馈,截至当日,已入住的460户中,已有263户签订燃气使用协议。

“协议签订妥当后,首批49户已于4月29日通气点火,目前正进行第二批、第三批通气家庭的用户建档、管道检查等工作。”双龙经济区生态建设局总工办负责人陈文利告诉记者,下一步,该局将督促小区物业尽快完成剩余197户的燃气使用意向建档,配合燃气公司完成通气点火。此外,对于后期入住该小区的住户,如有用气需求,将及时协调燃气公司实现通气。

4月29日,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上门点火。

4月29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水塔坡小区回访,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住户家中进行通气点火作业。“终于用上了燃气,在家炒菜做饭非常方便,不用再过‘冷锅冷灶’的日子了。”业主冯先生开心地说。

此前报道:

双龙经济区一小区交房六年未通燃气,多部门联手整改解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庆 任璐瑶)

  编辑:冉雨生

  统筹:陈颖

  编审:刘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