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期间,茅台机场运输旅客2.8万余人次

发布时间:2021-05-07 10:17   来源:遵义日报  

  5月6日,记者从茅台机场公司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茅台机场共起降航班306架次,运输旅客28181人次,完成货邮吞吐量9.766吨,航空运输呈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

  今年“五一”小长假,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旅客出行意愿强烈,茅台机场也迎来出行高峰。尤其是5月5日,茅台机场单日客流量达到6709人次。

  据介绍,节日期间,茅台机场热门出行城市主要为上海、三亚、海口、昆明等地,这些城市的航班平均客座率达84%。

  为保障旅客顺畅出行,茅台机场在节前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节日期间,机场方面组织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优化旅客服务措施,做好问询引导工作,帮助旅客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要求,落实落细“测温、消毒、通风”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了节日期间茅台机场的安全平稳有序。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