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文昌阁街道宝山路社区居委会开展低保年度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6 16:3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管理工作,增强低保工作的透明度,确保低保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实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工作目标,及时准确了解低保申请对象家庭的实际情况,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近日,云岩区文昌阁街道宝山路社区居委会开展低保年度审核工作。

  调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低保家庭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查看了实际生活状况,包括居住条件、家用电器、健康状况等,听取了被调查对象近期经济来源情况及支出情况等介绍,并用调查表以及多彩宝APP做好调查记录。此外,工作人员还积极向辖区居民宣传讲解民政的各项政策。

  此次入户调查,确保了低保对象信息的真实性和低保救助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使辖区真正困难的群众享受到应享受的国家政策,便于更好地帮助困难群众走出困境。(杨谷荣)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