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金关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6 14:5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确保“五一”期间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严防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近日,云岩区金关街道办事处应急管理站“五一”期间深入辖区各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中,街道应急管理站工作人员分为两组,重点检查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工地、加油站、仓储物流、沿街门面等。一组结合前期开展的九小场所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沿街门面就液化气用气安全、灭火器过期等隐患问题进行一一复查。另一组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工地、加油站、仓储物流、驾校、宾馆等重点领域,对被检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消防设施与设备是否完好、安全疏散出口是否畅通、娱乐场所设备存在隐患、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和持证上岗等进行详细检查。

  同时,对发现的隐患场所要求各单位强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要强化安全教育,提高消防意识,加强安全管理和防范,严格落实好安生产各项措施和规定,确保人员配备到位、安全制度健全、消防设施有效,确保节日期间安全有序。

  在巡查建筑工地时,对存在隐患的地方街道应急管理站工作人员还拉起了警戒线,设置警示牌,提醒路人绕道而行。

  (常念)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